教务处组织教师观摩“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2018年10月17日09时15分    阅读:436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810171539739020943842.jpg

10月13日-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教务处组织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徐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艾伟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王哲飞等教师全程观摩了金奖争夺赛、五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赛事活动,并参观了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为我校下一届“互联网+”赛事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200多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5万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为上届比赛的1.7倍,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和国际赛道拓展。经过现场答辩、路演等比赛环节,北京理工大学的“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以最高分夺得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厦门大学的“罗化新材料:全球激光荧光陶瓷的领航者”、北京邮电大学的“人工智能影视制作-聚力维度”获得亚军。浙江大学的“邦巍科技——全球高性能结构材料领跑者”、北京理工大学的“枭龙科技AR智能眼镜”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FlexCap”获得季军。

IMG_0601.jpg

(艾伟清、李亮/供稿 王雪锋/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