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0月18日09时34分    阅读:3510

IMG_2850.jpg

10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旨在进一步提升全院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学习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党委纪检委员钱振江主持。

钱振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条例》修订的意义和要求,介绍了《条例》的八大亮点,即 “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解读了十八项纪律“高压线”,并逐条对照学习了新旧《条例》的修改和新增内容。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其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