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学校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8日13时50分    阅读:5000
供稿单位 / 工会

IMG_20181015_091809_副本.jpg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我校离退办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重阳节系列活动。

10月15日,离退办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气排球邀请赛和健康义诊活动。在气排球赛上,老同志们在赛场上精神抖擞、身手敏捷,笑声、欢呼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在义诊活动现场,常熟扶正堂中医赵彬医生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把脉问诊、量血压、针灸、拔罐、推拿等诊疗,并为大家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切切实实给离退休教职工送来了健康。

10月16日,离退办在活动中开展第六届离退休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和重阳节猜谜活动。老同志们参与乒乓球比赛的积极性很高,在比赛中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快乐。在猜谜活动现场,一个个谜面科学且通俗,有猜字、有成语、有地名等,知识丰富、生动活泼,起到了启迪思维、健脑益智的效果。

10月17日,离退办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为今年适逢90、80、70虚岁的离退休教职工举办集体祝寿活动。在祝寿会上,学校领导致祝寿辞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校离退休工作小组成员给寿星们佩戴胸花并欢乐合影;寿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生活感悟。

学校始终保持着尊老敬老的好传统,始终把离退休工作列为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建立了离退休教师关心慰问的长效机制,力求在思想上、生活上给离退休教师更多的关心和关怀,在全校形成一种团结和谐、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IMG_20181015_093255_副本.jpg

健康义诊活动

IMG_20181016_091828_副本.jpg

乒乓球比赛

IMG_20181016_090105_副本.jpg

重阳节猜谜活动

IMG_1649_副本.jpg

集体祝寿活动

(孙月琴/供稿 严玢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