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专家进校辅导商科专业认证
2018年10月18日18时38分    阅读:4868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10月17日针对全体教师的国际认证辅导培训.jpg

10月17日针对全体教师的国际认证辅导培训

10月17-18日,ACBSP学士学位和研究生学位委员会主席、美国帕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Brad教授和ACBSP中国区运营总监彭彦女士来校,为我校经管学院教师进行认证辅导培训。副校长钱素平,经管学院院长张国平、质管办副主任黄文祥等参加培训会。

钱素平在培训会上讲话指出,学校一直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要以市场营销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参加ACBSP国际认证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商科专业内涵建设。她希望老师们一要加强认识,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全员参与;二要认真研读领会专业认证标准,查漏补缺,精心组织;三要制订详细的工作进度计划,加强监控,确保认证顺利通过。张国平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对商科专业国际认证的认识,二要全员参与和全身心投入,三要精心组织和准备。

10月17日的辅导培训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军伟主持,Brad教授和彭彦老师就如何全面了解全球商科教育、如何帮助教师认识认证重要性、如何提高教师的认证参与度、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以及认证流程和标准进行了解读和辅导。

10月18日的辅导培训主要针对市场营销和财务管理专业认证负责人和核心人员,Brad教授和彭彦老师就认证的组织架构、学院使命的确定、人才培养方案、项目设计、课程大纲及其考核方式、认证所需要数据的取得和分析、认证管理的信息化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经济与金融专业部分教师,以及学院督导、教务、实验室等相关人员也全程参加了辅导培训。

辅导培训开展期间,钱素平还会见了美国ACBSP商科认证的专家,就加快推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商科专业的国际认证交流了意见。

10月18日针对国际认证专业核心人员辅导培训.jpg

10月18日针对国际认证专业核心人员辅导培训

(马军伟/供稿 张国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