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举办“企业急需大量实用型人才”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19日14时09分    阅读:355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用于上传.jpg

10月16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邀请到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高级经济师蔡力强先生来校做主题为《企业急需大量实用型人才》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张技术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

讲座中,蔡力强先生围绕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现状、企业急需的实用型人才以及如何成为市场需要的人才三大方面展开。他指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消费者对服装基本御寒功能的需求在逐渐淡化,时尚、舒适、健康等新理念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结合服装工业的产值和出口数据,他论述了纺织服装产业的市场前景,认为始终是朝阳产业,激励服装专业的同学坚定学习信念;他认为,企业逐渐注重战略定位,把重心转移到服装的质量提升上来,企业急需大量实用型人才,身为求职者的同学们,必须要迎合企业的需求,有一技之长,方能成为市场所需要的人才。在讲座尾声,同学们踊跃提问,蔡总答疑解惑。

蔡力强,高级经济师,湖南省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书记、战略总经理。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评审员,中国服装协会男装、职业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员,湖南省服务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长沙市标准化、知识产权专家和中小微企业创业导师。

用于上传2.jpg


(陈华蕾/摄影 秦嘉莉/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