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晓风:中国电影的四次高潮(人文大讲堂)
2018年10月21日19时25分    阅读:5743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1021191828.jpg

近日,《读书》杂志主编祝晓风应邀来校,为我校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电影的四次高潮”的讲座,讲座由张幼良教授主持。

讲座以中国电影的四次高潮为线索,联系《神女》《夜半歌声》等具有时代特点的经典电影为事例,以前三次高潮为重点开展论述,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电影发展的百年历程。讲座将中国电影发展的百年经典作品一一列举,把百年岁月浓缩在短短的讲座中,让听者仿佛穿过了时空隧道,领略了中国电影发展的百年时光。祝晓风先生在讲座中指出,百年中国电影,是中国二十世纪新文艺取得的重要成就,也是中国现代文化的重要表现和标志。中国电影在铸造、升华和凝聚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祝晓风现任《读书》杂志主编,南开大学兼职教授。著有论文集《有声与无声之间》、新闻作品集《读书无新闻》及散文随笔集《南开故事》等。

(倪娜/供稿 孟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