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与常熟莫城云裳小镇洽谈合作
2018年10月22日10时58分    阅读:4546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181022105632_副本.jpg

10月19日上午,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熟市莫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倪俊峰和挂职常熟服装城副书记的江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苏军强博士来到我校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和服装艺术设计团队成员参加接待和研讨。

倪俊峰介绍了常熟服装城近期工作重点和战略调整,对主管的莫城云裳小镇建设和流通、时尚设计、智能制造三位一体定位以及入驻企业发展现状做了详尽阐述;苏军强就挂职常熟服装城重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工作开展做了思路分析,并结合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谈了自己的见解,提议由江南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和云裳小镇三方组建合作联盟。

大家就常熟理工学院服装专业发展和切入地方产业对接点以及服务企业的方式展开了热烈讨论。于建忠建议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推进学院与云裳小镇的深度合作,形成切实可行、真正落地的对接方案。服装艺术设计团队教师黃永利、陈之瑜、曹小华、卫保卫等,就自己近期所做项目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师生团队无缝对接地方产业的方式阐述了各自的想法。双方在定期论坛沙龙的交流、拓展人才和企业对接以及在时尚设计人才、买手营销人才和品控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从设计端、制造端到营销端,合作空间巨大。


(袁玫鹃/摄影 陈之瑜、卫保卫、黄永利/供稿 于建忠/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