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学期台湾交流生项目开始报名
2018年10月22日15时40分    阅读:7242
供稿单位 / 本站

2019年上半年赴台北大同大学、台中教育大学、义守大学的短期交流生选拔即将开始,具体情况通如下。

一、交流期限:

2019年春季学期(2019年2月-2019年6月)

二、选派范围:

1、我校与台湾友好学校有相同或相近的专业的大二大三学生均可报名,请填写《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管理暂行办法》中的《常熟理工学院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报名表》(见附件1),需要所在学院审批,于10月29日下午4点前交学生处计丹洁老师。表格中请写明拟申请的台湾学校及专业。

2、请各学院将台湾各高校的介绍和详细专业目录(见附件2-4)中对应我校相关专业的内容打印宣传。请报名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同学先对照自己的培养方案和附件中台湾大学的专业信息,确定是否有相同或者相近的课程可选。

三、费用说明:

1、学费

交换生赴台湾交流期间按照对方大学的学费标准缴费,同时按照我校正常的学费标准缴费。

大同大学学杂费标准为55000新台币(不论学科)。

台中教育大学学费请见附件3(交流生至台中教育大学选修音乐学系个别指导课程,收取个别指导费用一学分新台币11000元)。

义守大学请见附件4。

以上学费均为参考标准,2019年春季学期学费按接收方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2、其他费用

赴台手续费、往返旅费以及在台湾学习期间的住宿费、杂费、餐费、教材、保险、医疗等费用由学生个人负担。

台北大同大学一学期(单位为新台币):

住宿费10500/人,期末考试后住宿费另计525/周;冷气费500元左右;在台医疗保险费2500/学期,寝具费1600,体检费:1500.

台中教育大学费用请见附件3;

义守大学请见附件4

以上学费均为参考标准,2019年春季学期学费按接收方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四、学籍学分:

1、交流生赴台湾学习期间保留常熟理工学院学籍。

2、学校将根据我校《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管理暂行办法》、《常熟理工学院学生交流学习学分认定办法(试行)》将学生在台湾研修取得的课程学分转换为我校学分。

五、交换生申请条件:

1、无专业课不及格;

2、富有组织才能和协作精神,善与人沟通;

3、学生干部、党员优先;

4、已经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优先;

5、交流期满后返回母校继续完成学业。

六、交流生申请办法:

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择优报送。

七、申请材料:

1、填写附件1《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管理暂行办法》第13页的报名表;

2、大学在校期间的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审核并加盖教务处公章);

3、奖学金、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和个人其他的重要的荣誉证书复印件。

八、校内选拔程序:

1、各学院遴选学生参加报名(10月22日-10月29日);

2、学校进行学生报名资格审查;

3、学校公布入选学生名单;

4、学生准备台湾学校所需材料并提交港澳台办公室;

5、学校向台湾学校发送推荐名单和相关材料;

6、台湾接收方审核并通知我校最终入选名单,协助办理入台证;

7、港澳台办公室协助办理赴台交流项目批件;

8、学生凭批件办理赴台通行证和离校手续。

9、派出。

九、信息咨询

报名材料递交(10月29日截止):

学生处计丹洁老师(地点:执中楼301)

电话咨询:

港澳台办公室赵厦老师(地点:知新楼302):52251169

网络咨询:

常熟理工学院台湾交流生QQ群37409623


附件.rar


(赵厦/供稿 蔡蔚/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