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2018年10月22日16时45分    阅读:247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为了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风雨操场举行了“唱响十九大,逐梦新时代”主题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耿颖老师前来观摩指导,化材学院青协带领2018级所有班委共100多人参与活动。

活动以班级分组进行三项素质拓展活动,分别是坐地起身、扯龙尾以及心有灵犀。坐地起身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所有的参赛选手要一起用力才能顺利站起来,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劲往一处使”的重要性。而最难的一项就是扯龙尾比赛——参赛选手依次将手放在前一位选手的肩上,由队伍最前面的队员去抓其他组队尾的同学,锻炼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策略意识。有的队伍势如猛虎,有的则稳中求胜,团队合作意识让他们能够齐心协力一起对付其他队伍,而制定一个合适的应对方针可以让队伍快速地达到目的。比赛过程中,每个班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在一次次地尝试中积累经验、调整战术,每个队伍的配合也十分默契,都能顺利完成比赛并拿到不错的成绩。耿颖总结道,希望同学们能从比赛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巨大力量,从而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其传承下去。

“唱响十九大,逐梦新时代”学生干部素拓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为班级管理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学生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地体会,促使他们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jpg

(徐杨/摄影 喻水 徐华善/供稿 李金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