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日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常熟
2018年10月23日17时30分    阅读:275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预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01.jpg

10月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前往常熟市方塔街开展“做一日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常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化学学生第二党支部承办,化材学院2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围绕“绿色环保”这一中心,学生党员们开展了本次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体验环卫工人工作和清理绿色广场两大主要活动。学生党员们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分管小组长的带领下,一队党员走入街道开始了清理工作,从平日简单的宿舍内务收拾到整个街道的打扫,角色的转换考验着每一位学生党员同志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从清扫到整理再到垃圾分类回收,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顺利完成工作。另一队学生党员还为环卫工人献上面包和牛奶,为在瑟瑟冷风中的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温暖。

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对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大家积极发言,从自身的角度分享对“绿色环保”城市的核心内涵的认识;并表示将从小事做起,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在自身日常生活与学习的每个方面,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常熟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化材学院预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03.jpg

化材学院预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06.jpg

(徐倩倩/摄影 高新驰 徐倩倩 徐华善/供稿 李金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