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
2018年10月24日16时33分    阅读:3375

B03I1524.jpg

10月24日上午,我校在务本楼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校长江作军出席会议,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招生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俊峰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杨乃鹏汇报了2018年招生工作基本情况,从招生计划编制、新生录取情况、艺术校考、“专转本”自主招生、招生宣传的组织以及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规划和设想。与会同志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江作军充分肯定了2018年的招生工作,他指出,今年的招生工作主要有四个亮点:一是录取分数有新进展;二是宣传方式有新变化;三是艺术校考有新突破;四是招生省份有新增加。针对高考综合改革持续推进、考生和家长对高等教育诉求不断提升和高校招生宣传竞争不断加剧带来的压力,江作军要求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分析招生录取数据,研判招生形势,整合校内资源,优化招生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对做好今后的招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招生政策,在高考综合改革持续推进的形势下,要认真学习各省高考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应对措施,以保证我校的生源质量;二是优化整合招生专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存量、用好增量”思路,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三是扎实推进招生宣传,要做到全校一盘棋,形成合力,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全方位参与;四是加强与生源基地的良性互动,招生宣传是常规性工作、全年性工作,各学院各部门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平时加强与生源基地的良性互动。

李俊峰在讲话中指出,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整合改革,各学院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倒推、倒排各项工作,根据现有师资,优化调整专业设置,做精、做强优势专业,合理制定专业招生计划,推进二级学院科学发展、合理发展、可持续发展。

B03I1527.jpg

现场

(吴春年/摄影 温学书/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