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理工运动会:赛场风采你我他
2018年10月25日15时21分    阅读:4302

20181025170452HUANG.jpg

“比赛结束后,我很激动。很骄傲自己能为汽车学院女子组争光。也很感谢那些在比赛时一直陪着我、为我加油的同学。”汽车工程学院查雪萍同学说,“希望以后能学会背越式跳高,然后再参加下一届运动会,为学院再创佳绩!”(黄玺韫)

IMG_20181025_103151.jpg

“我因为太紧张,一直把力发在脚上,结果把脚伤到了,还不知道下午的比赛能不能继续参加呢。”数学与统计学院吴诗俪同学说,“目前的成绩比去年时下降了一名,但是我觉得相比去年我理解了更多东西。”(徐端敏)

huangjinwei20181026140450.jpg

“每次参加运动会都有不同的收获。能够接触到很多跳高的高手,不仅能和她们交上朋友,还能从她们那里了解到很多自己以前不知道的技巧和方法。”汽车工程学院张怡冰同学说,“以后还是要多多锻炼身体呀,身心健康最关键。”(董金卫)

IMG_20181025_103841.jpg

“我们四个今年代表本学院参加4×100米接力赛,感到很荣幸。平常训练时我们很容易把接力棒甩出去,不过现在已经克服了。我觉得比赛中最重要的是接力的环节,要压低身体,不能回头,在前一队员把接力棒拍在自己手上的时候一定要抓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4×100米接力四人组骆嘉璇、马志伟、刘川 、肖沛楠赛后总结经验说。他们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努力。(李彤)

20181025_110752-chen.jpg

“跑起来只剩了一个念头,就是希望自己能再快一点,多追上一步,为我们学院争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薛羽薇同学说。(陈银银)

20181025_123259-chen.jpg

“比赛时真的感觉很累,但是我想得更多的是坚持就是胜利,于是就坚持下来了。”人文学院的陈芮同学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长跑。我觉得我跑完了,没有半途而废,就是一次成功。”(陈银银)

QQ图片20181026094403.jpg

“我认为跑100米非常能锻炼自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邹建龙说,“大学里很多同学实力都很强,竞争对手不可小觑。有些遗憾的是我没有跑得很快,但是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争取下次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徐梦洁)

QQ图片20181026095228.jpg

拿到小组第一名感到很开心经管学院徐文声同学激动地说,我认为大家实力都差不多,主要是靠合作,我们致胜的秘诀就是科学分工。在此我想感谢我们这一组的队友王仕琮,他弯道超过对手很多,给我们带来很大机会。”(徐梦洁)

IMG_20181025_105028.jpg

“以前我只参加过100米和200米短跑项目,这是第一次参加4×100米接力赛。”经济与管理学院牟逸同学说,“一场比赛下来,我觉得团结特别重要,交接棒的顺利程度决定了是否能够取得好成绩。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次参加4×100米比赛,希望自己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王雨荷)

C7FF65ABFF407EC98D211DE505C346CF.jpg

比赛中,选手要面临的不仅有身体上的考验,还有心理上的考验。女子3000米决赛第1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芳静同学说,“比赛中,你可能会跑在队伍前面,但随时有可能被别人超过,心里时刻都很紧张。”当被问到是什么精神支撑着她最后冲到最前面时,她笑着说,“就是差不多到那个时间,突然有了力量要冲上去,同时也听到周围传来同学们的加油声,然后就真得冲上去了。”(刘子莞)

IMG_20181025_102015.jpg

“跳远要根据自身测量好距离,重视最后一脚不要踩到线。对于这次的比赛不是很满意,没有选拔赛的时候成绩好,很遗憾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希望明年能弥补今天的遗憾。”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周凉同学说。(王雨荷)

IMG_20181025_092742.jpg

“赛前我有一点兴奋和紧张,过程中我并没有把它当成一种任务而是一种享受。比赛时,同事和学生的鼓励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人文学院学前教育(师范)专业教师焦春岚说,“这次比赛让我很开心,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参加比赛的机会,平时也真得多多锻练身体。”(李彤)

IMG_20181025_094402.jpg

“很惭愧,中断太多次了。”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潘伟老师说,“我是新老师,之前没参加过运动会。跳得虽然不好,但玩得很开心,根据自己这次的表现,我觉得我以后会加强身体锻炼。”(徐端敏)

IMG_20181025_093330.jpg

“我参加了教职工单人跳绳比赛,既是让自己跟其他老师多些交流,也是锻炼锻炼身体。”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陶石老师说。“他可厉害了,一分钟155个呢,都能去参加运动会了。”旁边的老师也打趣道。健康的身体和开朗的心态,这是理工教师该有的精神面貌。(徐端敏)

BABF4D1E10155E974D1BC75A00812CA6.jpg

忙碌的径赛计时员们(李彤)

(大学生记者团/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