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新闻工作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培训会
2018年10月30日12时24分    阅读:210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gg.jpg

10月29号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学院大会议室N1-208进行了新闻工作和网络志愿文明培训,机械学院各组织新闻负责人和网络文明志愿者主要负责人与会。培训会由院团委书记夏震然主讲。

会议伊始,各网络文明志愿者负责人总结了近期的工作,并提出在新闻工作和网络文明中的一些困境。随后,夏震然指出了最近新闻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一照片质量存在问题,二新闻稿内容偏移主题。夏震然接着也向各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新闻的时效性。新闻以传播速度快、时效性强见长,希望各部门提高新闻报道效率,注重新闻的实效性;二要注意新闻中照片的选取,不论选景、取景,还是镜头的设置,都要抓住人物、抓住重点,真实反映活动中的精彩瞬间;三要确保新闻稿的质量,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工作。会议最后夏震然要求全体新闻工作者要发挥好网上文明传播的排头兵和主要负责人作用,努力做好表率,做一个合格的网络志愿者,为营造网络文明新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网络文明志愿者对网络文明传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让同学们了解了目前新闻工作的重要性和不足,有助于提升院新闻工作、网络文明工作的质量,也进一步增强了机械学院各个组织新闻部门之间的凝聚力。


(李宇/摄影 王浩阳 李鑫龙 /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