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度科技文化节开幕
2018年10月31日14时51分    阅读:4708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B03I2302.jpg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推动学校科技工作进一步发展,10月31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在齐之厅举行学校2018年度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江作军校长、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和机构高级职称、博士学位教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姜建明副校长主持。

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处长范炳良介绍此次科技文化节的筹备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月柱教授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该院科研工作经验,该院长期以来以其务实高效、团队合作作风,持之以恒抓纵向项目,举行具有学院特色的学术论坛,且横向项目数和经费数创出历史新高。

江作军校长对科技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科技工作给予殷切希望,一是守身崇德,抵学术不端之风。希望全体教师争做学术文化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二是师为世范,传风清气正之道。希望全体教师加强自身修养,为人师表,真正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以大方的仪表、渊博的学识、创新的能力与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引导、感化学生。三是勠力同心,拓科研工作和谐共赢之路。希望学校继续重视科技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不断书写学校科研工作新华章。姜建明副校长宣读了学校成立琴川智库的决定,江作军校长与任平教授共同为琴川智库揭牌。

开幕式上,中宣部“马工程”首席专家、“江苏社科名家”、原江苏师范大学校长、苏州大学任平教授作主题报告。他指出,科研是学校发展和启动上台阶工程的有力杠杆,也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科技创新是大学重要使命,高校教师应当承担起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肩负起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学生的责任和使命,贴近国家急需、学科前沿、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转型,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做出科研工作新贡献。

据了解,学校决定今后每年都要举行科技文化节。科技节曾是常熟理工学院科研工作的传统项目,这次科技文化节不仅增加了“文化”元素,而且在形式与内容上都有较大的调整。2018年度科技文化节的主题是“破解发展瓶颈,开拓科研工作新局面”,本次科技文化节向全校征集了学术会议、学术报告、博士沙龙、学术沙龙、科研工作座谈会、企业家大讲堂、产学研对接会等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学校层面组织的科研活动达到10项,各二级学院组织的科研活动达到120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B03I2300.jpg

主席台

B03I2341.jpg

校长江作军讲话

B03I2308.jpg

副校长姜建明主持大会

B03I2380.jpg

校长江作军与任平教授共同为琴川智库成立揭牌

B03I2387.jpg

任平教授作主题报告

B03I2311.jpg

科技处处长范炳良介绍科技工作

B03I2323.jpg

数统学院副院长吴月柱发言

(吴春年/摄影 赵飞/供稿 范炳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