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社科名家”、东南大学徐康宁教授应邀来经管院作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01日10时52分    阅读:3104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image001.jpg

10月31日,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江苏社科名家”、东南大学特聘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徐康宁博士来院,作了题为“从中美贸易冲突视角看当前经济形势”学术报告,学院师生聆听报告,学院副院长朱福兴教授主持讲座。

徐康宁以学者的眼光和令人信服的数据与案例,首先从“特朗普因素”和“经济、政治因素”全面分析了“美国为什么要挑起中美贸易战?”这一困扰国人的基本问题;并通过对中美贸易冲突的走向及其影响的深入剖析,提出了如何理性应对的策略和主张;他运用大量的国内外相关数据和他本人长期的观察研究,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基本判断。他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可期”、“有喜有忧,加强预警”、“综合施策,重在稳速度与调结构”。徐康宁教授作为研究世界经济问题的知名专家,尤其在中美贸易关系领域的研究具有独到的见解和鲜明特色。

本次报告会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给与会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餐。期间,徐康宁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提问,并就经济学研究和经济学学科建设的有关问题给予了指导。


(赵宇/供稿 朱福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