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讲堂在外国语学院开讲
2018年11月01日20时22分    阅读:511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10月31号上午,东吴讲堂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建军教授主讲,主题为“阿列克谢耶维奇的写作经验及其意义”。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主持报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英姿、英语系胡梅红老师、人文学院教授周红莉以及16级英语班同学聆听了讲座。

李建军教授介绍了俄罗斯文学的特点和影响,俄罗斯文学的现代性对中国文学的影响巨大,阿列克谢耶维奇的小说既具备传奇性和偶然性,又具有合理性和可接受性。“她是俄罗斯文学最完美的体现者,她的作品所体现的人道主义精神、问题意识的倾听与见证历史的自觉,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他也提出,“有谦卑、有畏惧,中国社会才会进步”。周红莉在讲座结束后提出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真正的作家需要思想。洪庆福呼吁人人都应该读文学,文理是相通的,东西文化是相近的。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接近俄罗斯文学的机会,了解到了俄罗斯文学的魅力和价值。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尽可能把阅读文学当作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树立文化自信,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2.png


(丁黎/供稿 徐正兴/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