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邀请台湾大同大学许言教授来校讲座
2018年11月02日17时48分    阅读:375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181102091235_副本.jpg

11月1日,台湾大同大学设计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许言教授应邀来校,与教师座谈交流并为师生作“谈设计教育现状发展与实践”主题讲演。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学院副院长陈新主持。

许教授介绍台湾设计教育的历史脉络、设计教育的现况、设计教育的发展趋势、设计教育实践与案例介绍等主要内容。期许两岸高校的设计教育能够交流社会议题,提出具人文关怀与学术创新的行动方案。

教师座谈会上,许教授同一线教师互相交流设计教育改革经验,提升了一线教师科研积极性和两岸设计交流的意愿,对教师教育教学的提升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专题讲座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交流环节师生积极提问,气氛活跃。通过与许教授进行卓有成效的探讨和互动,让师生近距离领略了知名专家和学者的风范,他们严谨的思维、广博的学识和谦和的态度一定能给大家更多的启示。

许言教授是工业设计博士。台湾设计学会、感性设计学会,工业设计协会、人因工程学会及色彩学会等设计社团会员,台湾设计学会理事。同时担任华梵大学、铭传大学、佛光大学等设计相关系所之课程咨询委员。台湾产品精品奖、台湾金点奖及各项国际设计竞赛之评审等。担任组织创新国际期刊(IJOI)副编辑、设计学报(JOD)、国际设计期刊(IJD)、国际工程设计期刊(JED)、多个国际设计或创新管理相关研究期刊之论文审查委员,学术论文发表230余篇。台湾科技部科研计划审查委员、台湾经济部协助传统产业技术开发计划审查委员。编译「改变世界的经典设计:看懂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的关键(Great Design, by Philip Wilkinson)」。曾任台湾明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台湾设计学会理事、台湾感性设计学会理事、台湾「工业设计」杂志社长、信息科技公司研发部门工业设计师、设计公司之设计师、自由设计师等工作,具有多项产学合作与专利成果。曾获龙腾论文金质奖,另指导学生参与海内外各项设计赛获得多项荣誉,如IF设计竞赛获奖6座等。

微信图片_20181102091127_副本.jpg


(缪炜/供稿 张技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