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海外团支部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018年11月02日18时57分    阅读:321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会场.JPG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东南校区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海外团支部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副校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以及教务处、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部分海外团支部学生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主持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郭银亚介绍了海外团支部建立十年来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两位曾任海外团支部书记的学生分别汇报了在加拿大、韩国的学习及生活经历并对项目发展提出建议。各职能部门代表针对该项目运行的情况,也分结合各自工作对开展海外团支部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李俊峰在讲话中指出,海外团支部项目为中美、中英、中德班的学生管理提供了经验, 可作为学校的品牌进行推广,希望能进一步挖掘项目价值,打出我校学生工作和团工作的品牌。他对于海外团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将海外团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并在全校推广;二是对鲜明个案进行提炼,提升项目高度,进一步挖掘和宣传;三是将海外团支部项目做精做细;四是将建设工作与科研课题和辅导员工作研究结合起来。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海外团支部建设,让海外交流学生融入当地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丰富专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

据了解,自2009年外国语学院建立全国第一个海外团支部起,十年来已在英、韩、日、加、德等国高校的我校留学生群体中建立了26个海外团支部。海外团支部的建立,对于我校海外留学生的学业提升和人生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时这一项目也让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模式得到了创新,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发展和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开创了新局面。

(高莹/供稿 徐正兴/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