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科研沙龙第二期:静电纺丝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
2018年11月02日19时51分    阅读:283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1102125450.jpg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开拓学术视野。11月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敬行楼二楼陈列室开展课题为“静电纺丝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的科研沙龙。本次沙龙由副院长刘万辉、科研秘书韩雨蔷主持,研一新生韩正思主讲,化材学院研一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活动开始,韩正思同学首先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现状,帮助大家初步了解纳米材料的相关知识。随之,他围绕静电纺丝的发展历史、设备、工作原理以及其应用等几个方面作深入讲解,通过列举一系列的例子,让大家对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整个活动氛围非常好,同学们互动积极,纷纷表达自己的见解,提出创新性的研究思

活动之后,一位同学表示,参加完此次学术沙龙,对静电纺丝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并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化材学院很重视研究生的思维培养,让研究生们主讲科研沙龙活动是化材学院特色的教学模式,在这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上,研究生们可以取长补短,相互讨论,共同进步,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为学术研究提供有利条件。

(韩雨蔷/供稿 李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