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1月05日12时49分    阅读:5131

11月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副院长钱振江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条例》修订的意义和要求,介绍了《条例》的八大亮点,即 “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解读了十八项纪律“高压线”,并逐条对照学习了新旧《条例》的修改和新增内容。院党委书记陆雪良和副院长徐文彬就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补充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条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确保《条例》真正落地见效。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