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团委开展新闻写作宣传工作讲座
2018年11月06日22时22分    阅读:237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1106221748.jpg

11月5日中午,化材学院举办了新闻写作宣传工作讲座,校新闻中心徐娇娇老师围绕新闻消息写作和新闻摄影进行培训,讲座由辅导员耿颖主持,化材学院全体新闻媒体工作者参加。

讲座中,徐娇娇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实践经验,讲述了新闻的价值要素、稿件的投稿要求、新闻消息写作的基本方法。她重点讲述“倒金字塔式”写作结构,从客观报道、角度选择、导语凝练和正文叙述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针对新闻写作中“过分突出人物头衔”、“记者混淆自己身份”“叙述拖沓冗余”等常见错误,徐娇娇结合多篇新闻案例逐一解析,要求大家在新闻写作中要寻找亮点,主题集中、内容真实客观。此外,她还对新闻摄影的一些基本要求作了简要讲解。

此次讲座,使化材学院新闻媒体工作者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准确的了解,同时解决了同学在宣传报道中常见的疑难问题。

IMG_20181105_124106.jpg

(窦雅莉/摄影 窦雅莉 李瀚宇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