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闻网站】常理工中德项目学生完成机器人工作单元毕业设计项目
2018年11月07日13时46分    阅读:5282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www.presseportal.de/pm/129268/4095802

德国新闻网站(www.presseportal.de)近日(10月13日)报道,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毕业生们完成的一个卓越的毕业设计项目,在她们项目中,设计了符合德国工业4.0要求的具备高度灵活性的机器人工作单元。这是3位刚刚获得机电一体化工程学士学位的来自中国常熟理工学院的留学生:何为为设计了机器人单元的整体结构和接口,钱玉桐设计了一个六轴多关节加工机器人,李伊然设计了一个高灵活度机器人换爪系统,三名学生在仅仅3个月的时间里,按照德国工业4.0机器人的行业标准,分工合作设计出这个可以优化生产过程的工业机器人的柔性制造单元,可以满足不同种类产品的生产制造,未来在智能化工厂配备,可以实现机器人的多功能化和通用化,提高生产和装配效率,大大降低产业工人的劳动强度。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工科系主任 Michael Namokel教授赞不绝口,“机器人工作单元的设计是我们与我们的合作院校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成果的一个成功的案例,学生们在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求学期间表现出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大约有20,000名学生就读于中国东部沿海省份江苏省的常熟理工学院,中国学生每年在德语测试合格后,会到Bad Sooden-Allendorf 进行专业课的学习,毕业生拥有德国大学的学位后可以显著提高他们在中国的就业前景和社会地位。因为德国专业技术人员的短缺, 许多我们两校合作的毕业生也在欧洲和德国找到就业机会,这是非常令人欣慰和鼓舞的。”

据悉,Presseportal(www.presseportal.de)是DPA(德新社)附属新闻网站aktuell的门户网站,是德国最大、最受欢迎的门户网站,平均每月有900万名访问者。参与项目三名学生何为为、李伊然、钱玉桐均来自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中德项目学生,他们2017年6月赴德,经过三个月的语言强化训练并考核合格后,同年9月底进入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修读专业课程并完成毕业设计,于2018年9月获得德方高校学士学位证书。他们毕业设计在Michael Namokel教授的指导下完成,均获得了sehr gut(非常优秀)的好成绩,折合中国成绩是92-97分。

(胡朝斌 戴洪萍 夏震然/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