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冬装团体标准与全国学生装企业家联盟主席团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年11月04日20时13分    阅读:299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1811071541594876438415.jpg

11月3日上午,《全国中小学生冬季校服 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第二次讨论会议在我校东湖校区务本楼召开。校长江作军出席会议。辽宁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肖京主持会议。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全国学生装企业家联盟主席、辽宁顺成实业有限公司、青岛威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新同兴针织有限公司、浙江好学生服饰有限公司、湖南旭荣制衣有限公司、嘉兴市加利新喷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绍兴纤维检验院副院长等20余家服装董事长与标准制定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规范》团体标准是由全国学生服饰北方研发中心和常熟理工学院共同提出。从2018年3月起,根据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团体标准委员会《关于第二批教育装备行业团体标准立项通知》,成立了工作组,开展了调研、样品收集、试验验证、标准草案完成、专家论证和修改以及8月下旬在辽宁丹东进行了第一次标准论证会,基本确定了标准编制的原则和内容,并形成了《规范》文件。

本次会议上,10余家参与标准制定的企业代表围绕全国学生服饰北方研发中心和常熟理工学院共同提出的团体标准制定意见与建议进行了讨论、分析,对标准的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标准中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包装、储存和标识进行了完善。其中,就适用范围、技术要求和检验规则做了细致的规定。并对《规范》团体标准工作小组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希望明年该标准能正式发布并应用,为规范中小学生冬季校服生产、商品市场提供统一的技术规范。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全国学生装企业家联盟主席团会议,与会人员就全国学生装联盟100多家企业的协同发展、联盟活动、资源共享以及校企深度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协商,并达成了共识。

201811081541641120817970.jpg

会议现场

(孙银银/供稿 陆鑫 于建忠/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