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新生防诈骗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07日22时14分    阅读:261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6C1C730850244DB25E89B7302329BDD8.jpg

11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S1-301举办了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邀请东南派出所的警官担任主讲,18级师范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的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以预防网络诈骗为主,警官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基本的网络诈骗形式,比如最常见的刷单诈骗、红包诈骗、兼职信息诈骗以及色情诈骗等。随后,他列举了发生在我校的真实案件,其中有一起是最近发生的某大一新生身上的案件,该同学在刷抖音时有人私聊他并请求加为好友,然后以认识朋友为由骗取该同学一笔不小的金额。 警官提示新生当面对打电话冒充客服,法院传票,涉嫌洗黑钱时可以直接拒绝。最后,警官总结了六点“不理会”提醒各位同学要提高警惕,发现情况不妙时应及时报警。

本次的讲座,让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对社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他们打下了预防针,提高了他们的防骗意识,尽可能远离网络诈骗。


(王诗婕 赵依悦/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