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8年11月08日11时18分    阅读:2595

IMG_20181107_204545.jpg

11月7号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团委书记王愿,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决赛,校内优秀辩论员陈力、游文杰、戈心怡、姚钟理、张笔超担任评判人员,柴依林担任公证人,井俞翔主持。

通过多轮复赛,大数据181辩论队和混合复活辩论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的辩题是“当今中国,寒门难不难出贵子。”大数据181辩论队作为正方,在辩论中全面阐述了当今中国的寒门难出贵子的论点和论据。混合复活辩论队作为反方,也是据理力争,详细阐释了当今中国的寒门不难出贵子的论点和论据。正反双方围绕寒门与贵子的定义、贫富差距影响、国家扶持政策作用、个人优势与社会因素、阶层固化影响、人脉资源影响、学校层次影响、社会进步影响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论辩。现场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每位辩手的表现都很出色,见解独到,条理清晰,表达到位,非常优秀。最后,经现场观众发表意见、评委点评与现场投票,混合复活辩论队获得了比赛的冠军,杨青青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大数据181辩论队获得比赛亚军,何润龙同学获得“最具风采奖”。章志勇为获奖队和优秀个人颁奖。

通过举行新生辩论赛,有效地锻炼和提高了学生们的知识运用能力、思维反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表现能力,丰富了新生们的校园文化活动。

IMG_20181107_204829.jpg

IMG_20181107_204803.jpg


(朱思衡/摄影 刘昕宇、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