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王军谈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8年11月08日16时07分    阅读:344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军教授作《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辅导报告》的讲座,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2018年科技节活动的第一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良林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分为两个主题: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如何做科研。对于如何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王军从怎样选题、选题的几个基本原则、申报的核心:创新、如何论证、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内容、语言表达问题、什么样的项目最容易被淘汰等方面展开阐述。对于如何做科研,王军结合自己做科研的体会,展示了个人的科研笔记,建议各位老师围绕一个话题读书、做科研笔记,并且标明详细的出处。

张良林在总结中指出,王军的报告从宏观的国家课题申报到微观的科研方法,对于各位老师从事科研论文写作和项目申报都有很多的借鉴和启示,并鼓励大家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从事科研活动对于每个老师永远都没有终点。

2.png


(毛铭桦/供稿 张良林/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