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8年11月09日14时04分    阅读:2506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关工委.jpg

为了将优秀老教师的品格精神传承给青年教师,助力学院青年教师培养,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发展,11月9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传承品格,筑梦青春——青年教师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特邀校关工委老师徐忠传,党委书记韩曜平主持了会议,副院长费志勇、院团委书记路海玲和院青年教师参加,一起探讨与学院发展休戚与共的青年教师自身发展问题。

座谈会上,徐忠传老师针对青年教师自身发展提出了三条叮嘱:第一,思想政治方面。青年教师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方向,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觉悟,不在课堂上宣讲违反国家法律的言论,不在课堂上宣扬法轮功之类的邪教,不在课堂上做出违背党规党纪的错误引导。第二,品德修养方面。教书育人,先育自己,小事情见大精神。教师自身首先要有“德“,要守好底线把握好尺度;要有较高的情商,树立团队精神,团队和谐才能悦人悦己把工作做好。第三,业务能力方面。教师要提高自身的三方面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育人能力。教学要有特点,要及时更新教材;科研要“认真“,“认真则担子变重”;育人要先育己,细节之中显修养。院新任教师青年博士张扬认为对待学生要真诚,要体现以生为本的培养目标。费志勇指出,座谈会旨在将生物学院的教师品格传承下去继而发展,使得教师队伍越发优秀壮大。

生物学院青年教师表示,深切感受到来自校院关工委的关怀,立志要将校院优秀老教师的品格精神传承下去,同时就自身在思想政治、品格修养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个人发展问题与院系发展问题之间的联系产生深刻思考。

关工委1.jpg

(董昕蕾/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