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扬眼】常熟理工学院实践“外语+”人才培养模式
2018年11月12日08时34分    阅读:2398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97&id=638891&from=timeline

“什么时候才能有牛奶?徒然地希望着,捱过寒冷的半个夜晚!”悲壮激昂的德国音乐剧《牛奶歌》配合着学生们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让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外文合唱比赛在常理工外国语学院展开。英语、日语、朝鲜语和德语等5个专业、14个班级、400多名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轮番登台演绎经典外文歌曲。歌声或温暖或感人,或澎湃或奋发,久久在礼堂里回响。

外文大合唱同时也是该校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的开幕表演,在近两个月里,大学生们将从专业竞赛、体育活动、文化生活、科技艺术等多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比赛和活动,如“携有志青年,为时代发声”新生辩论赛、“弘扬新时代红色思想”剧照模仿大赛、“精‘简’人生”简历制作大赛、文字文化手工艺大赛和英文科普画报制作比赛等。

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外语文化节是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既展示了外语专业特色,又旨在以第二课堂学习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大学生在积极“动手”和“动脑”,放飞创新的翅膀、增强专业上的自信。

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一直着力进行“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外事志愿服务、师生角色互换、外文戏剧展演等生动活泼的方式给大学生提供了学习实践与成果展示的平台,直接提升了他们听、说、读、写、译等专业技能,成为了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高莹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