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科研沙龙第三期:仿生层状复合材料
2018年11月09日16时56分    阅读:208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1112100527.jpg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近期举办了科研沙龙系列活动。11月8日下午,第三期学术沙龙“仿生层状复合材料”在敬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蔺春发老师为主讲嘉宾,物电学院与化材学院多位研究生参加。

蔺春发老师从自然界入手,讲述了自然界中存在的一系列生物现象,并详细介绍了人类如何了解学习这种现象,从而学会模仿生物,发明了很多实用且已经走在了时代前沿的科技,激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之后,蔺老师简单介绍了仿生材料的定义,从原理、结构、功能和制备等方面讲述了仿生材料,结合了生物学,运用材料科学基础的方法,各个方面介绍了仿生材料。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等科技前沿中仿生材料的运用情况,解释了仿生材料蕴含的巨大科研和商业价值。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有利于促进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学习,学术思路的碰撞,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学生表示,这次学术沙龙受益匪浅,开拓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挖掘了学术研究的深度,对自己后期的学术研究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汪浩波/供稿 李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