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4时50分    阅读:3856

3.jpg

11月10日至11日,2018年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分别在东湖、东南两个校区举行。此次训练营由学校和江苏学信职业培训学院联合举办,来自江苏学信学院的郦强、商周青和蒋涛担任主讲培训讲师。训练内容主要包括形象礼仪、求职面试和演讲口才。202名毕业生报名参加了培训。

校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出席开营仪式并作讲话。他强调: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学校举办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旨在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软实力,掌握求职技巧,并在职场中进行有效的沟通与良好的人际交往,顺利实现从学生角色到职业角色的转换。

在形象礼仪训练课上,商周青老师向学生讲授了仪容、仪表、仪态等个人形象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在社交、酒桌、办公、职场等场合的商务礼仪;在求职面试课上,郦强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简历的重要性,就HR眼中的简历,以及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实用技巧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并带领学生训练。在演讲口才培训课上,蒋涛老师从粉碎恐惧、经典开场、声音训练、肢体训练、自我介绍等方面讲授了公众演讲的知识与技巧。培训课上,老师们设计了很多生动有趣的训练内容和互动环节,组织学生亲身参与体验,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通过培训,学生们收获很大。“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在个人形象方面的注意事项和提升方法,以及未来在职场上各种场合的礼仪,感觉非常有用”“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次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培训中所学的内容对于我来说是全新的,是书本上学不到的,让自己有了要尽快从学生向一名职场人转变的意识”。

2.jpg

学生处梁秀生副处长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4.jpg

商周青老师做形象礼仪培训

5.jpg

郦强老师做求职面试培训

6.jpg

蒋涛老师做演讲口才培训

(时薇萍/供稿 梁秀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