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期班级心理委员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开展
2018年11月13日08时03分    阅读:3528

1_看图王.jpg

为促进班级心理委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团队凝聚力,增强团体归属感,提升沟通能力、领导力、执行力等综合素质,我校于11月11日邀请专业素质拓展团队开展班级心理委员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按照体验式学习模式进行的一种团体教育活动,能使参与者在活动中激发心理潜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塑造健全人格。此次训练围绕“团队建设”、“团队凝聚力”、“团队协作”、“团队领导力与执行力”四个环节设置了主题任务。

在热身活动之后,通过项目“破冰起航”促进团队成员相互认识,完成团队的建设;紧接着“空手夺金”、“激情挑战”等活动项目逐步增强和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激烈的“绑腿蟹行”比赛更是有力激发了团队领导能力,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以及对统一领导指令的执行能力。在每个项目完成后,大家在拓展师的引导下结合生活、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思考,积极分享自己的活动体验。

活动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参与、勇于挑战,团队成员之间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任务,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更体会到了如何与同伴有效交流、合作,共同制定方案。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发表感想,一致认为通过这些活动他们体会到了团体的力量、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了合作共赢的理念。

此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第十三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中重要的桥梁,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提升了心理委员们的团队意识,使其在履行工作职责时会兼顾到班级团体的心理成长,同时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经验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在班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2.jpg

热身环节

13.jpg

组建团队

6.jpg

空手夺金

4.jpg

激情挑战

(计丹洁、徐利新/供稿 倪春虎/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