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机械学院举办老少同“阅”红色书籍分享会
2018年11月13日10时08分    阅读:234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131542075222240934.jpg

1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联合机械学院青年学习社——“红袖章”青年先锋社举办了“老少同阅红色书籍分享会”。院关工委主任陈友洋、关工委副主任严妍、吴永祥副教授、徐学忠教授以及院所有班级团支书和班长参加,关工委秘书夏震然主持分享会。

在会上,李思成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敢做、敢当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胆识,激励全体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上砥砺奋进;林军营在《红星照耀中国》感想中讲到即使现在是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先辈们的前赴后继赴汤蹈火。王顺沩从劝学篇、修身篇学习分享《习近平用典》一书中“腹有诗书气自华”“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两个观点,提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不仅要用书香熏染气质,而且要修身养德担负起使命,责任感;陈凯杰在《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读后感中,从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三个方面告诉我们在革命中正是“红船精神”的带领下中国才能在历史的流沙中存活下来,更劝告我们要将“红船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之本,引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好的明天。

吴永祥对四位团支书的经验分享做出点评,他说要向习近平总书记一样,要学习思考,要有敢做敢担当作风,要有创新改革的精神。作为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感,要听同学们的意见,努力学习红船精神,了解它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徐学忠认为,对历史要有深度的思考,要知道学什么,怎么学,要用文学丰富自己,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陈友洋期望学生骨干们能做到两点,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把理论学习中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通过此次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阅读了红色书籍,重温了红色经典。全体与会同志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了解了党的精神,提高了思想觉悟,也更加坚定机械学子们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QQ图片20181113100707.jpg

学习心得分享



(王银锋/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