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元素之声大讲堂:常压和低压环境下动力锂电池安全研究
2018年11月12日15时46分    阅读:237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181109_133107.jpg

11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汪箭教授敬行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常压和低压环境下动力锂电池安全研究”。院杨刚老师等作为嘉宾,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汪箭教授从国内外的热点话题——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切入主题,激起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兴趣。他介绍了锂电池的背景及在社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并指出锂电池在科技中的巨大应用前景。也指出锂电池的应用是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的,如锂电池贮藏地的爆炸,逼停甚至毁坏飞机航班等,最后,汪箭详细介绍了锂电池的安全使用准则。

汪箭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现场观众与汪箭教授就锂电池的安全性能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讲座之后,台下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汪箭教授的讲解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G_20181109_133925.jpg


(韩雨蔷/摄影 汪浩波/供稿 李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