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与常熟科创园联合举办产业创新专题报告会
2018年11月13日14时02分    阅读:307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181112_161444.jpg

11月12日下午,由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常熟科创园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产业创新专题报告会”于敬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苏州汉宣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玮博士、南京理工大学常熟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滕诣迪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并做专题报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优秀青年教师前来聆听交流。学院科研秘书韩雨蔷担任主持。

徐玮博士从我国水资源污染、环境恶化等热点问题入手,为大家介绍目前先进的环境污染检测技术,提出环境检测的重要性,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行动和主要任务之一,呼吁大家把生活垃圾及工业有机废弃物转化为新能源,进而开发并推广应用。滕诣迪女士与到场师生分享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对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现场部分老师及学生就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与滕主任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滕主任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就申报专利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通过本次产业创新报告会,促进了学生对于中国创新产业的了解,增强了知识产权意识,参会的青年教师与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韩雨蔷/供稿 李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