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视台】自强不息 “瓷娃娃”笑对人生
2018年04月23日13时43分    阅读:4156
供稿单位 / 本站

QQ截图20181112214414.jpg

4月22日,江苏卫视公共频道新闻直播平台“荔直播”报道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沈国品的优秀事迹,题目是“自强不息 '瓷娃娃'笑对人生”。

沈国品是一位小时候患有脆骨病、依靠轮椅生活的坚强而优秀的软件工程师,江苏卫视的记者采访了沈国品本人、他的母亲、同事与部门领导,报道中对他的成长、求学与就业做了简要介绍,并高度赞扬了他过人的业务能力、惊人的毅力和常怀感恩的真情。沈国品的同事和部门领导对他的专业技能、坚强毅力和生活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据大学班主任王愿老师介绍,沈国品在校期间的表现优异、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满满的正能量。班级同学轮流照顾他的生活,推着轮椅带他去上课、去用餐、去参加活动等。他先后获得学校手机主题大赛一等奖,“党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连续两次获得学校二等综合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曾被列为常熟理工学院“身边榜样”典型人物,2013年5月9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据悉,腾讯视频、热点播报、中国江苏网、凤凰网视频、华东在线、名城苏州、今日苏城新浪微博等多家媒体相继对沈国品的优秀事迹进行了报道。

沈国品敢于直面人生,敢于接受挑战,笑着迎接未来的积极心态和品质精神深深感动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用实际行动为自由、平等、敬业、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强力代言,值得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学习。

(王学宇/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