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追忆沙家浜精神”主题讲座
2018年11月14日20时31分    阅读:268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8553.JPG

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在S5-111教室举办了以“追忆沙家浜精神”为主题的讲座。常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秋农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第23期分党校学员到场聆听。讲座由辅导员高莹主持。

沈秋农以八大样板戏之一的《沙家浜》说起,他提到“这是一个有历史根源的真实的故事,是沙家浜抗日革命斗争史的一部分”。他具体讲述了当时险峻的形势下,这支地方部队如何坚持抗日并且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努力。“这充分显现了共产党人的顽强不屈和英勇无畏的精神,也展示了新四军与老百姓共生死、共患难的军民鱼水情,汇聚在一起便是为现代人所传颂的沙家浜精神。”回顾当年的新四军,都是十几岁二十几岁的青年,但许多都已经是投身抗战多年的老兵,由此沈秋农提到习近平对青年人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他劝勉广大青年要学习,传承和弘扬这种伟大的抗战精神。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沙家浜的抗战历史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及沙家浜精神。那些为抗战事业奉献的年轻生命,也提醒着同学们要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国的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IMG_8562.JPG

(金思颖 陈安琪/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