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2018年11月15日13时01分    阅读:323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1115125807.jpg

11月14日,人文学院邀请我校讲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周建忠教授来校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若干问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张幼良主持讲座,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省社科基金项目拟申报人员聆听了讲座。

周建忠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讲起,从项目申报者的课题价值,前期成果,创新意义和通讯评审专家的阅读期待两方面展开。讲座抓住选题确定,内容结构,写作表达,形式展示等环节给出意见建议,也分析一些项目申报失败的原因。周建忠结合自己的评审经验,指出申报书撰写应注意克服普遍存在的问题,简短标题与开头,减少名人名言的引用,避免空洞言论等。他强调要有关注学术前沿的眼光,有选择性地进行项目申报,注重理论与方法的创新;有质量的申报书要反复打磨,不断修改。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周建忠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集体解答,然后对10余份申报书存在的个别问题一一与申报者认真交流。

(田鸣 熊萍/供稿 张幼良/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