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新时代与中国梦”主题党课
2018年11月15日14时19分    阅读:286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3019_副本.jpg

11月14日,艺纺学院邀请马院孟祥瑞老师为学生上一堂“新时代与中国梦”主题党课。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8级学生代表齐聚课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晓世情、明使命、共担责。

孟祥瑞老师由“梦想”入题,提出“中国梦是一种什么样的梦想?”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对“新时代”内涵、重大意义的思考。他从新时代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入手,分析了中国在党的领导下,自建国以来一步步走到现在,实现了“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孟祥瑞提出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从新时代党的伟大使命、总目标、总任务、战略布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帮助学生理解中国梦的真正含义。“中国梦是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尽己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孟祥瑞说道。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课,让同学们理解了“共绘新时代,共圆中国梦”,鼓励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敢于作为、有所建树。

(张念茹、李卫东/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