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班级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2018年11月17日14时17分    阅读:2359

IMG_20181116_184556.jpg

11月1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办“青马工程”2018级班团干部培训班班级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会。2018级辅导员王军琦老师和全体新生班团干部参加,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会上,王军琦先后作了宿舍管理与各类评奖评优工作专题讲座。他首先详细解读了《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与《关于严禁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的补充通知》,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对班团干部在班级宿舍管理与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接着,他对《常熟理工学院学生综合测评框架方案》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测评实施细则》等作了全面梳理,对班级各类评奖评优工作的开展作了详尽的指导,并强调了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王愿代表关工委与青年学习社,向与会的班团干部们作了入党程序与条件要求讲解,重点阐述了党的宗旨、入党动机、班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关工委与青年学习社在学生入党过程中重要的指导与引领作用等。随后,他对班团一体化建设和班团干部职责作了详细梳理,明确了每一位班团干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开展要求。

在进行班级实务案例分析与分享交流活动中,全体新生班团干部分为十二组,每组获得两个案例分析题,通过小组讨论与分析,明确案例的问题实质,探寻案例问题的处理思路与解决方法,展现了班干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随后,每组代表将典型案例问题的处理思路与解决方法向与会人员作了分享与交流,王愿与王军琦作了案例讲解与点评。

通过班级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使新生班团干部们明确了班团干部的职责和重点工作内容,提高了他们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增强了班团干部们的凝聚力与荣誉感,促进班团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IMG_20181116_192100.jpg

培训会现场

IMG_20181116_202936.jpg

培训会现场

(王军琦/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