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赴上海一大会址开展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9日09时02分    阅读:6729

QQ图片20181119090039.jpg

11月1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上海一大会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关工委等老师一起参加。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馆里泛黄的报纸、黑白的旧照,以及革命先辈们用过的物品等无不承载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血泪史,彰显着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展馆里的每一处都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发展到壮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参观学习中,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感悟,铭记心中的是激荡百年却依旧坚定豪迈的誓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发展施能展才、担当作为。

QQ图片20181119090045.jpg

(朱奭/摄影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