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揭牌成立
2018年11月19日13时45分    阅读:5520
供稿单位 / 本站

1133220181119134248.jpg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19日第6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11/19/content_509085.htm?div=-1

本报讯(梁柏松)近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国际合作会在常熟举行。会上,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以及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揭牌成立。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和美国进行人文交流、青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中美大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目前,全国已有158所高校加入,近4000名学生参与。

常熟理工学院作为一所江苏省属本科高校,近年来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办学定位,提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自2007年成为中国教育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合作院校以来,学院已先后有200多名学生进入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学习。今后,学院将依托新成立的中美学院以及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美国大学的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同时还将承担起扩大学生交流、搭建科研平台、组织国际会议、促进学术交流等任务。

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张根华表示,希望通过中美学院为学生出国搭建一个平台,能够使更多学生走向世界。除了人才培养以外,中美学院也是教师国际化交流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