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钢琴音乐研究”工作坊
2018年11月19日21时17分    阅读:267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9593.JPG

11月16至18日,华中师范大学“中国钢琴音乐研究”工作坊在该校音乐学院举行。我校人文学院音乐系教师丁卫萍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作“陆华柏的钢琴音乐创作与表演”交流发言。

陆华柏的钢琴音乐创作与表演是20世纪中国钢琴音乐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钢琴音乐创作有两个方面:一是钢琴独奏曲;二是以我国民族音乐为素材进行创编工作。他为刘天华二胡曲编写钢琴伴奏,将我国各地民歌创编成钢琴小曲、为民歌编写钢琴伴奏等。

丁卫萍近年来致力于陆华柏音乐理论和创作实践研究,整理了陆华柏的大量文稿、曲谱,在《音乐艺术》、《中国音乐》、《人民音乐》等音乐类重要期刊发表系列论文20多篇,引起学界关注。此次工作坊是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的“桂子山音乐节”系列活动之一,多位著名中国钢琴演奏家和专家学者受邀参加。

(丁卫萍/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