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教情学情调查”学生座谈会
2018年11月20日18时58分    阅读:333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811201542711764910660.jpg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教情学情调查”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各年级班主任召集,6至10名学习成绩不等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分为学生反馈教师的“教情”和教师了解学生的“学情”两部分。班主任一方面通过学生对任课教师的反馈,记录任课教师在课程目标、课程设置、讲课方式、课程内容、时间安排、教学态度和亟待改善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另一方面对学生的考研意向、课外阅读、职业规划及参加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记录,旨在通过了解学生的学习困难、心理动态和择业方向,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帮助。

会上,同学们如实介绍了班级和个人的学习情况,积极反馈了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客观提出了对任课老师的各方面建议,例如:板书字太小、课内容重复、授课内容与应用实际结合不够、上课节奏快照顾不到专业基础差的学生等现象。班主任一方面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认真记载,另一方面针对学生在职业规划、考研准备、活动参与、课外阅读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建议与解答。

本次教情学情座谈会收获颇丰,既有学生颇具价值与代表性的学习问题和教学建议反馈,使得学生有说出心声提出建议的渠道;又有班主任对教师教情和学生学情的宏观与微观掌握,为更好地推动学院学风文化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811201542711814974444.jpg

(董欣蕾/供稿 费志勇/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