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之声大讲堂第九期:含混合配体的有机金属化合物
2018年11月20日16时24分    阅读:308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181119_141436.jpg

11月19日下午,化材学院邀请法国科学院、德国科学院院士Pierre Braunstein教授在敬行楼一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化材学院院长左晓兵、副院长刘万辉及部分教师与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议上,Pierre Braunstein教授提出了混合配体的概念,并指出混合配体相比于传统配体具备的突出优势,从而利用混合配体可以固定到无机载体上这一特性,间接地将金属固定到无机载体上,获得非均相的材料,使得老师和学生们了解并学习到有机催化及纳米材料合成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在提问交流环节,老师与学生们围绕混合配体等方面的内容与Pierre Braunstein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Pierre Braunstein院士学术报告会,为化材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丰富师生们的专业知识,为化材学子未来发展提供多元化前进方向。

(韩雨蔷/供稿 李娟/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