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2018年11月21日16时44分    阅读:443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811211542790162675835.jpg

近日,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南京举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等高校超过700支队伍参赛。我校来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积极参赛,取得冠军1项、亚军1项、季军3项,以及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其中冠军项目为“机器人旅游II型”,亚军项目为“医疗服务机器人”,季军项目为“武术擂台机器人”“机器人越野”“机器人旅游I型”。

本届机器人大赛包括工业机器人、交通/物流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等10个大类。这些项目的比赛融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不仅考验参赛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也有益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据了解,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已成为省内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联合承办,旨在加强高校机器人相关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加强科研和工程实践训练,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

奖杯.jpg

(毛丽民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