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与艺纺联合举办第五届泥塑创意大赛
2018年11月22日19时08分    阅读:232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1122182207.jpg

11月21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110教室联合开展以“泥我携手,塑美家乡”为主题的第五届泥塑创意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大赛事先拟定主题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还有动手能力捏出符合主题的相关作品,经过评比,共有20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刚拿到紫砂泥,选手们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捏、搓、揉、拍、切,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创作,一个个活灵活现又精致美观的泥塑作品新鲜出炉:有温馨的家、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海洋世界、京剧脸、狐狸等等,普通的泥团在参赛选手的手中摇身一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创意作品。

此次泥塑大赛一方面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另一方面既让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QQ图片20181122182229.jpgQQ图片20181122182243.jpg

(殷威/摄影 杨洁 王佳敏 张翠勤/供稿 杨蓉蓉/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