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大教学论》读书分享会举行
2018年11月23日10时02分    阅读:535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IMG_7045_副本.jpg

11月21日下午,由图书馆、校团委、关工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大教学论》阅读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王燕,校团委副书记尹自强,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顾国梅,关工委副秘书长何东亮,经典阅读书目《大教学论》导读教师、人文学院副教授费振新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优秀书评获得者惠青青、祁欣悦、朱艳妮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她们的读书体验。惠青青介绍了阅读《大教学论》的收获,祁欣悦分享夸美纽斯的学校纪律观,朱艳妮和大家讨论“人到底为什么可以通过教育来变成上面所说的人”,三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对本书作了体会解读。

《大教学论》导读导师费振新介绍了该书的阅读方法与技巧,详细解构了《大教学论》的主要内容、阅读重点及在教育学发展史中的地位,并结合师范专业学生的特点,指出了其重要性。何东亮教授对师范专业学生作了寄语。两位老师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大教学论》优秀书评、优秀阅读者、阅读综合大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状。来自校话剧社的同学们表演了话剧《教育的本质》,让师生们身临其境,更深地体会了该书的真谛。活动最后,王燕馆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并对经典阅读工程后续的活动规划作了介绍。

本次《大教学论》阅读交流活动,是“三代同堂,共读经典”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人文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从十月初开始,历时近两个月,参与人数两百余人。依托蓝墨云班课平台,发起21天阅读任务,摘抄经典阅读片段,组织书评征文、经典阅读测试等。经过学生们的精心阅读,评委评分,评选出了书评奖、阅读奖以及综合大奖。本次活动也是图书馆推行“精准化”“个性化”阅读推广的有益尝试,针对师范专业学生量身定制,并且推行以学生社团为主导,自行策划组织,锻炼了组织者的能力。

IMG_7016.jpg

导师导读

IMG_7032.jpg

颁发综合奖一等奖

IMG_7030.jpg

颁发综合奖二等奖

IMG_7025.jpg

颁发综合奖三等奖

IMG_9696.jpg

颁发优秀书评奖

IMG_6948.jpg

话剧表演

IMG_7040.jpg

王燕馆长作总结讲话

(梁爽/摄影 谢静云/供稿 王燕/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