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23日13时52分    阅读:307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811231542952624925851.jpg

11月2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在闻道楼1305教室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董欣蕾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董欣蕾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问题:什么是国家安全?同学们思考片刻纷纷作答,随后董老师进行引导和补充。活动现场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直播《网上谍影》,通过观看这个具有涉密邮件管理系统建设资质的国内公司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窃取国家机密的视频,同学们表示以前总认为网络攻击这种事情离自己很远,现在意识到互联网这个看不见的战场并不平静,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颁布一周年之际开展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树立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网络安全只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同学们通过网络安全问题意识到了文化安全、科技安全、领土安全等问题,国家安全无一小事,国家安全在平时。


201811231542952484176650.jpg

(董欣蕾/摄影 董欣蕾/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