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常熟理工学院第十一届程序设计大赛
2018年11月25日22时40分    阅读:2652

图片1_副本.png

11月24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第十一届程序设计大赛在东南校区九章楼N6-313计算机公共机房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计算机、自动化、物电、机械、汽车、经管等六个学院的共138名同学参赛。选手们将四小时大赛中激烈竞技。

面对选手们的是八道编程题,除了入门与基础题,还包括了五道程序设计难题,最后一道是与国际顶级竞赛ACM/ICPC接轨的全英文题目。选手们使用C/C++或Java作为编程语言、使用指定软件工具在限定的苛刻条件下,运用他们已掌握的知识和能力、创造性地设计算法,把他们的聪明才智转化为程序代码,通过计算机平台解决这些复杂问题。比赛的排名在竞赛系统实时显示,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比分不断刷新,赛场气氛逐渐进入高潮。同学们或勇于挑战难题,或胸有成竹冷静应战。下午5:00,比赛定格。计算机学院16级软件专业卢研同学以全部完成八道题的成绩排名第一,16计科于松楠等9位同学以完成七道题的成绩紧紧跟随,还有其他同学分别完成了六道、五道等题目。参赛选手的水平整体表现良好,体现出扎实的编程基本功和一定的创新思维,整体成绩超出了去年竞赛的水平。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比赛奖品由校友企业金谷软件(苏州)有限公司赞助,作为蓝桥杯软件大赛个人赛的校内选拔赛,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将被资助参加蓝桥杯省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是计算机学院重视学科竞赛、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具体体现。通过学科竞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编程的学习热情,使学生们寓学于乐,有了更强的学习动力,在竞赛上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很好地培养与锻炼了学生的编程能力,并在整个学院形成了积极拼搏奋斗的学习氛围,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热爱编程热爱学习。

201811261543195688915181.jpg

(殷旭东/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