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苏州东山举行分工会活动
2018年11月26日12时47分    阅读:257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02.jpg

11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到苏州东山开展活动。尽管已经入冬,但东山依旧暖阳和煦,教师们在湖光山色里走访古街小巷,探寻初冬情谊,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

东山自然景观秀美,既能登高一览太湖,又能感受古村落的传统和山间的绿色生态。一路上,大家脚踏落叶,欢声笑语,尽情享受着清新的大自然气息。大家或者登上山顶,将方圆百里景象尽收眼底。或是驻足在山脚下的农家小院内,喝茶交流、掼蛋娱乐,轻松愉悦的环境和东山秀美的生态让大家沉浸其中。

下午,大家来到了东山陆巷。陆巷古村落背山面湖,由南宋时渐成,明清时已是名人辈出。村内有寒谷山庄、北箭壶、观音堂等“72堂半”明清高堂巨宅鳞次栉比等至今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有30余处,据传“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大家在明代古街上参观了白墙黑瓦的苏派建筑、见识了猪油膏上的红绿丝,在传统的苏州民风里见证了古镇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现代与传统,自然与人文的和谐共处。

本次工会活动不仅让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放松身心、感受了苏州文化,更增进了大家的沟通互动与情感交流。通过本次工会活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01.jpg

陆巷合影

03.jpg

活动集锦

(王超/供稿 陈友洋/审核 渺荻/编辑)